Final Cut Pro 10.6 大革新 引爆 M1 Max 及 M1 Pro 終極性能

finalcutpro2

新一代 MacBook Pro M1 Max 及 M1 Pro 發佈後,其強大的性能令人感到興奮。不過硬大的硬件也要有軟件配合才能發揮,而 Apple 今天同時宣佈推出 Final Cut Pro 10.6 更新版,讓 M1 Max 及 M1 Pro 能有更佳的表現。

finalcutpro

Final Cut Pro 10.6

Final Cut Pro 帶來創新功能,讓剪接師能夠製作精美的追蹤動態圖像,並可編輯 iPhone 13 及 iPhone 13 Pro 上以「電影效果」模式拍攝的影片。

finalcutpro2

ProRes 輸出快 5 倍

全新 MacBook Pro 中的 M1 Pro 及 M1 Max 帶來重大效能提升,將在 Final Cut Pro 發揮得淋漓盡致。影片剪接師現在可以播放 7 個串流的全解像度 8K ProRes 影片,像素超過 2.3 億,而輸出 ProRes 影片的速度亦比以往快達 5 倍。

物件追蹤分析快 5 倍

Final Cut Pro 亦推出了全新的「物件追蹤器」功能,這項功能運用機器學習,自動偵測面孔及物件,並配合其動作,在 Mac 上製作影院級的精美標題及效果。

影片剪接師可以快捷輕鬆地製作搶眼的動態圖像,圖像會隨著影片中的面孔或物件移動。

在全新 16 吋 MacBook Pro 上進行物件追蹤分析快達 5 倍,這項功能亦善用 Apple 晶片神經網絡引擎的機器學習技術,加快偵測影片中面孔及物件的速度。

編輯 iPhone 13 「電影效果」模式影片

使用 Final Cut Pro 及 Motion,就可以輕鬆編輯由全新 iPhone 13 產品系列拍攝的「電影效果」模式影片。剪接師能夠調校任何影像的景深效果,以及利用關鍵影格隨時間變化進行校正。只要在檢視器上點按面孔或物件,剪接師就可以增加或減少對焦點,無需重新拍攝。

finalcutpro iphone13 movie mode

同時播放 7 個 8K ProRes 影片串流

專業影片剪接師在全新 MacBook Pro 上使用 Final Cut Pro,能夠在 Mac 上完成以往未能做到的工作,例如在全新的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上,同時播放 7 個 8K ProRes 影片串流,或為 8K HDR 影片調色,為手提電腦開創先河。

Motion 和 Compressor 更新

Final Cut Pro 的配套 App Motion 和 Compressor 亦會於今日推出更新版本。在全新 MacBook Pro 上使用 Motion,複雜專案運算可快達 2 倍,並能以 5 倍格率播放兩個串流的 8K 影片。繪圖師現可運用遮罩、形狀、3D 物件、動作行為及濾鏡追蹤物件,營造絢麗奪目的視覺效果。全新「Neon」濾鏡能為圖像、形狀、文字等加上搶眼螢光效果。

Apple Final Cut Pro Logic Pro Compressor 10182021
Apple Final Cut Pro Logic Pro Motion 10182021

在全新 MacBook Pro 上,Compressor 可以轉換 HEVC 影片編碼快達 2 倍;轉換 ProRes 影片編碼則快達 10 倍。Compressor 亦首度能夠將 Canon Cinema RAW Light 影片檔案編碼轉換至其他專業格式,例如 ProRes 及 H.264,而 Watch Folder 讓用户更容易為儲存在檔案系統指定資料夾中的內容自動編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