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吋及 16 吋 MacBook Pro M1 Pro/ Max 新功能全面看

mbp2021 noach

自從 2020 年 11 月,Apple 正式發佈 MacBook Air M1 及 MacBook Pro 13 M1 後,新一代 Mac 已成為焦點。Apple 自家處理器不論在性能、續航力、功耗也遠超 x86。而這只是一個開始,因為 MacBook Pro 的大變革今年才正式出現。

mbp 2022

mbp feature

M1 Pro 及 M1 Max

早前外界指 Apple 將會用上新的 M1X 處理器,而最終 Apple 將它定名為 M1 Pro 及 M1 Max 處理器,CPU 性能是相同,也是 10 核心設計。M1 Pro 及 M1 Pro Max 分別在於 GPU 數目,Pro 版 GPU 為 16 核心,而 Max 版則為 32 核心。記憶體方面,M1 Pro 最多可配 32GB RAM,而 M1 Max 最多更可配 64GB RAM。

m1pro vs m1promax

14 吋及 16 吋版瀏海設計

MacBook Pro 分別有  14 吋及 16 吋版本,螢幕使用了 MiniLED,用上特幼邊框,比以往縮少了 24%!而最特別在於頂部加入了「瀏海」設計,從而令螢幕空間更大。而前置鏡頭也由以往的 720p 提升至 1080p,拍攝畫質大幅進步!

mbp2021 noach

取消 Touch Bar

新 MacBook Pro 取消 Touch Bar 的設計,加回 Function Key 列,令它成為了一個真正 Full Size 鍵盤。

mbp2021 keyboard

續航力驚人

M1 Pro 及 M1 Max 的功耗相當低,因此 14 吋 MacBook Pro 可播放影片長達 17 小時,無線上網時間達 11 小時。至於 16 吋 MacBook Pro 播片更可長達 21 小時上網時間達 14 小時。

batterylife

支援 ProMotion 

MacBook Pro 首次迎來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採用 iPad Pro 使用的 mini-LED 技術。另外,ProMotion 更新頻率自動適應技術亦會登場,令 MacBook Pro 具備高達 120Hz 的自動適應更新頻率。

mbp2020 main2

超強充充性

MacBook Pro 內置 SDXC 讀卡器、 HDMI 輸出端口、3.5 毫米耳筒插口、三個 Thunderbolt 4 連接埠,而且更有 MagSafe 3 連接埠,連線位易貼易除,並支援快速充電,只需 30 分鐘就可充滿 50% 電。

mbp2021 port

聲音更震撼

MacBook Pro 內置六揚聲器音響系統,四個具備振動抵消技術的低音喇叭,令低音範圍可再降低達半個八度,使低音增強達 80%。另外,它提供三個錄音室級數咪高風,能夠將底噪減少達 60%。三咪高風陣列並具備定向波束形成,讓你的聲音聽起來清脆響亮。

sound

官方詳細資料:香港 | 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