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高層:Switch Joy-Con 飄移問題永遠不能修復

switch oled

今天是任天堂 Switch OLED 版開售的大日子!相信各位 Switch 玩家也試過「Joy-Con 飄移問題」,它會影響玩家的操控。這個長久以來的問題,自 2017 年 Switch 推出後就存在,而任天堂沒有回應關於 Switch OLED 版本會否存在「Joy-Con 飄移問題」。

Nintendo Switch 5 1

而在一個 Switch OLED 開發大會中的 Q&A 環節,提到任天堂已在努力為 Joy-Con 變得更可靠。並指 2019 年的 Switch Lite 時代的 Joy-Con 其實跟 2017 的首代 Switch 有一些設計上的微調。

不過,主管任天堂硬件開發部及技術開發部的 Ko Shiota 被問到物理接觸增加會令 Joy-Con 無可避免出現飄移問題。他承認 Joy-Con 仍然會有隨著使用越多而出現飄移情況。

switcholed

Ko Shiota 舉出例子,汽車的輪胎會隨著汽車的行車時間增加而出現磨損情況,因為它們不斷地跟地面「摩擦」。而他們不斷問究竟如何改善耐用性,同時又要做到操控性跟耐用性並存。這就是他們一直在解決的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