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效果模式 Cinematic Mode 是怎樣運作?

64660ed1faa858e4951a70b994555b6d

iPhone 13 系列加入了「電影效果模式」(Cinematic Mode),為用家帶來了全新的拍攝影片體驗。電影裡常用到的「焦點轉移」技巧,現在用 iPhone 就能簡單實現,最令人感到驚喜是除了拍攝時可選主角人物,更可在完成拍攝後變換焦點或調整模糊效果。電影效果模式更支援杜比視界 HDR 影片拍攝。

iPhone 13 Pro

電影常用的焦點轉移技巧

電影製作人在電影中會使用名為「焦點轉移」的攝影技巧,將焦點從一主角變換至另一主角,以此引導觀眾的注意力。現在,iPhone 讓你輕鬆地在影片運用同一攝影敘事手法。

cinematic modeb4
▲ 先對焦主角。
cinematic modebafter

▲ 主角望向背後時會自動加入景深效果。

電影效果模式自動營造景深效果

一開始錄影,電影效果模式就會聚焦在主角身上,同時於周圍營造出優美的景深效果。

cinematic

電影效果模式更能預測是否有明顯的新主角準備入鏡,並在真正入鏡時自動變換焦點至另一主角身上。現在你可以不費吹灰之力,製作出有如電影質素般的影片。

拍攝後再調整景深效果

拍攝完成後,還想變換焦點或調整模糊效果?無問題。簡單點按幾下,掃幾下,iPhone 即可幫你搞掂,就連專業級電影攝影機都自嘆不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