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推出端對端加密雲端備份功能

whatsapp

WhatsApp 作為全球最多用戶的即時通訊工具,提供點對點加密防止通訊內容外洩。不過長久以來,用戶只能透過 iCloud / Google Drive 進行沒有加密的聊天紀錄備份。

whatsapp

而擁有 WhatsApp 的 Facebook 集團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宣佈將在未來數周正式為 WhatsApp iCloud/Google Drive 備份加入端對端加密(end-to-end-encryption)選供用戶使用。

WhatsApp 用戶將可在未來數周後在備份選項中找到建立 64-bit 加密鑰的功能,用戶可將加密鑰儲存在密碼管理員或離線儲存。另外,用戶也可選擇儲存在 WhatsApp 開發雲端備份鑰存放功能,該功能要求用戶建立密碼,沒有密碼就不能讀取加密鑰。WhatsApp 表示,64-bit 加密鑰一旦失去就無法還原,因此進行加密備份前會提示用戶注意。

whatsapp e2ee backup

雖然 WhatsApp 會對此功能全球開放,但也會配合每個地區國家對加密的管制。因此,此功能不會在中國、白俄羅斯、埃及、哈薩克斯坦、沙特阿拉伯、土庫曼斯坦、烏干達和菲律賓等地開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