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Apple 正開研發 iPhone 衛星通訊功能

Satellite2

著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表示 iPhone 13 使用 Qualcomm X60 晶片,因此預計 iPhone 13 可支援 LEO (low-earth orbit satellite )低軌道衞星通訊。這令 Apple 在多個情況下跟衛星通訊公司 Globalstar 有不同的合作可能性。例如讓用戶直接使用 Globalstar 運營的衛星電話和數據通訊服務。

Satellite

《彭博》則表示 Apple 確實在開發 iPhone 衛星通訊功能,在一些情況下,用戶允許通過衛星發訊息,方便用戶在沒有電訊網絡環境下作緊急使用。《彭博》指出最少有 2 個功能是基於衛星通訊,雖然 Apple 已開發衛星通訊技術多年,但這些功能在今年 iPhone 13 推出的機會很低。

《彭博》更指出 Apple 研發中的衛星通訊功能包括「通過衛星發送緊急短信」。用戶在沒有網下以衛星傳送訊息,這個項目內部名為 Stewie。而目前 iOS 的短信是綠色、iMessage 是藍色,但通過衛星發送的短信是「灰色」。

此外,第二個基於衛星通訊的功能是通過衛星通報重大事故,例如災難性的事情,類似現時美國 911 警報。

不過,報導指 Apple 並不會在所有國家也推出 iPhone 衛星通訊功能,因為會按不同國家的法例以至衛星位置而決定是否可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