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專利另覓方法隱藏 iPhone 前置相機

notchless iphone 12

自從 iPhone X 推出以來,iPhone 的用戶們就在期待前置相機切口消失的那一天,而各大手機廠商也紛紛對此採用了不同的方案,如螢幕下相機、突出式相機等,但這些方法顯然都無法讓 Apple 滿意。而在最近 Apple 取得的專利中,他們則另闢蹊徑,透過意想不到的方式將前置相機切口隱藏起來。

001

簡而言之,這種方式就是將相機完整地藏在螢幕下方,直到有需要的時候,裝置會將上方的顯示面板「折」起來,以露出下方的相機,藉此就能在有需要的時候使用相機功能。

另一種方式則是將整個顯示面板透過輪軸來進行捲動,當需要使用前置相機的時候,輪軸就會將顯示面板的部分沿 Y 軸方向捲動,露出上方透光的部分 (86),以便使用相機。

002

儘管理想的情況下,這些設計能夠為 iPhone 帶來全螢幕的好處,且螢幕的解析度也毋須折衷。但此設計也會帶來另一個可以想見的問題,那就是機械故障的機率會提高,屆時 iPhone 的耐摔程度可能又會降低不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