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Intel 將領先 Apple 率先採用 3nm 製程

3nm

Apple 作為台積電先進製程的主要客戶,去年首先採用了 5nm 製程並應用於 iPhone、iPad 上,更因為之後的 M1 晶片對 Intel 造成衝擊。然而,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台積電供應鏈透露 Intel 將會率先採用 3nm 製程生產繪圖晶片與伺服器處理器,優先於 Apple。

3nm

台積電首個 3nm 製程產品預計將會在明年第 2 季在 18b 廠投片,並於明年 7 月量產。而對於這次提供先進製程的客戶優先順序,台積電則不予評論。

Fab logic 3nm

供應鏈表示本次 Intel 的產品訂單包括了 1 顆繪圖晶片以及 3 個伺服器處理器,皆為該公司核心產品,顯示 Intel 對台積電的先進製程的信任。至於 Apple 會於何時開始採用 3nm 製程目前仍不得而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