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推出影片、照片閱後即焚功能

WhatsApp

隨著人們對私隱的重視,在 WhatsApp 中說過的話或發過的圖片、影片會保存在對方手機中,因此很多人擔心有資料外洩危險。WhatsApp 閱後即焚功能正式發放,對照片、影片提供 View Once 功能,只限接收者看一次。

whatsapp view once

官方表示,現時有很多影片、照片佔用空間但卻沒有太大的保留價值,例如問朋友這件衫好不好看,多數看過一次就會回應,然後不會再翻看。

因此,WhatsApp 閱後即焚讓當用戶傳送影片或照片後,接收者打開過照片或影片,然後就會自動刪除。這樣不但可保障用戶私隱,更可以節省 WhatsApp 空間。

WhatsApp 表示,經 View Once 功能傳送的影片、照片同樣獲點對點加密保護。而傳送的 View Once 資料會有清晰的圖示說明是只可看一次,當看過後就會顯示為「已開啟」。不過,WhatsApp 指如果用戶透過手機擷圖或錄影就無法阻止對方保留你傳送過的資料。

官方表示,View Once 功能必須使用最新版 WhatsApp,而本周開始分批開放給全球用戶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