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新通過專利再闡述螢幕下指紋與臉部辨識

Fingerprint

一台支援螢幕下 Touch ID 和 Face ID 的 iPhone 可說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夢想機型,而 Apple 也在試著將這個想法實現。根據 Apple 最新通過的專利「影像穿透螢幕的電子設備顯示器」,他們不僅在試著實現螢幕下指紋辨識,包括臉部辨識也在他們的開發範疇之中。

Fingerprint

專利表示這種設計是為了減少螢幕邊框範圍,以及省去螢幕為前置相機系統所遺留的空間。他們也提到這種電子設備可將影像、感應、數據集成零件,或是以光捕捉為主的零件埋入螢幕下,換言之,也可使用螢幕下臉部辨識。

但就目前其他廠商所實現的類似功能而言,這些設計會使得顯示器的解析度、對比度、色偏受到影響,想當然耳,這應不能達到 Apple 要求的水平。但 Apple 是否真有方法能夠解決這些主要問題?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