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掌機?Valve:我們沒找到 Steam Deck 跑不動的遊戲

Steam Deck 6

Valve 在本月中旬發表了可攜式 PC 遊戲主機「Steam Deck」,並公布了相關硬體規格,但該機的遊戲表現究竟如何仍使人好奇,而 Valve 程式設計師 Pierre-Loup Griffais 現在則出面表示當前他們所測試的遊戲中,沒有一款是 Steam Deck 無法順暢運行的。

Steam Deck 6

在接受 IGN 訪問時,Griffais 表示 Steam Deck 在先前的原型機和架構下,雖然運行舊有的 PC 遊戲不成問題,但對於尚未推出的遊戲則無法順利運行。不過 Valve 表示這些問題透過最新版本的 Steam Deck 已得到解決。

然而,跑得動遊戲是一回事,表現如何是另外一回事。對此,Griffais 表示 Steam Deck 的目標是在 800p 的解析度下以最低 30 幀的畫面更新率來執行遊戲,而他們所測試的遊戲中大多都能達到這項目標。

另外他也解釋 Steam Deck 在未來上市後會提供幀率鎖定功能,好讓玩家在效能表現與電池續航之間取得最佳平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