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遊戲隨處皆可玩!​Steam Deck 正式發表

Steam Deck 1

Valve 於今日正式發表了以「可攜式 PC 遊戲」為主打的遊戲主機「Steam Deck」,其目的在於讓玩家得以隨時隨地享受自己的 Steam 收藏庫作品,或是透過基座連接螢幕,在外也有機會用絕佳的聲光效果來體驗你購買的 PC 作品。

Steam Deck 1

Steam Deck 共有 3 種內建儲存空間,分別是 64GB eMMC、256GB NVMe SSD 以及 512GB NVMe SSD,而玩家也能使用 microSD 卡擴充,以便裝載更多遊戲。

Steam Deck 5

在遊玩遊戲時,Steam Deck 可以提供數小時的遊戲時間。且你也能夠透過操作 PC 的方式來操作 Steam Deck,像是串流遊戲、瀏覽網頁、觀看影片、安裝其他遊戲商店等,再不直接運行遊戲時,其電力最多可維持 7 至 8 小時。

Steam Deck 6

遊玩方面,該主機提供了 7 吋 LCD 觸控螢幕、觸控板、遊戲手把與陀螺儀等操作方式,適合各種不同的遊戲類型。採用與 AMD 合作開發的 Zen 2 架構處理器,遊玩 AAA 級作品也不是問題。

hardware trackpads

除了遊戲機本體,若玩家有外接螢幕等需求,則可以透過額外購買官方基座的方式來外接螢幕、有線網路、USB 外接裝置和電源。而就算你不購買官方的基座,Valve 也宣稱其他可接電的 USB-C 擴充座皆可達成此目標。

hardware tv alt

Steam Deck 將於 2021 年 12 月開始寄送至美國、加拿大、歐盟以及英國。2022 年開始寄送至更多地區。單機售價 399 美元起。

Steam Deck 1

Steam Deck 技術規格:

Steam Deck 2
處理器AMD APU
CPU:Zen 2 4c/8t、2.4 – 3.5 GHz(最高至 448 GFlops FP32)
GPU:8 RDNA 2 CUs、1.0 – 1.6 GHz(最高至 1.6 TFlops FP32)
APU 動力:4 – 15 W
RAM16 GB LPDDR5 RAM(5500 MT/s)
儲存空間64 GB eMMC
256 GB NVMe SSD
512 GB NVMe 高速 SSD
所有機型均含高速 microSD 卡插槽
遊戲手把控制A B X Y 鍵
方向鍵
類比式左右扳機
LB 鍵和 RB 鍵
視圖鍵和選單鍵
4 個可自訂的握持鍵
搖桿2 個全尺寸類比搖桿加電容式觸控
觸感回饋HD 觸感回饋
觸控板2 個 32.5 mm 具觸感回饋的方形觸控版
與 Steam 控制器相較改善 55% 的延遲狀況
具壓力敏感度可設定按壓力道
陀螺儀6 軸 IMU
螢幕解析度1280 x 800px(長寬比 16:10)
螢幕類型LCD 全貼合螢幕以增進閱讀清晰度
螢幕尺寸7 吋對角線
亮度400 Nit(標準)
螢幕更新頻率60 Hz
螢幕適用觸控
感應器環境光感測器
藍芽藍芽 5.0 (支援控制器、配件和音訊)
無線網路2.4 GHz 和 5 GHz 的雙頻無線電,2 個 2 MIMO,IEEE 802.11a/b/g/n/ac
聲道立體聲嵌入式 DSP 提供沉浸式聆聽體驗
麥克風雙麥克風陣列
耳機 / 麥克風插孔3.5 mm 立體聲耳機 / 頭戴式耳機插孔
數位音訊多聲道音訊經由 USB-C、標準 USB-C、或藍芽 5.0 透過 DisplayPort 發送
電源輸入45 W USB Type-C PD 3.0 電源供應
電池40 Whr 電池。2 至 8 小時遊戲續航力
microSDUHS-I 支援 SD﹑SDXC 和 SDHC 卡
控制器與顯示器外部連接USB-C 支援 DisplayPort 1.4 Alt-Mode 傳輸;最高達 8K @ 60 Hz 或 4K @ 120 Hz,第二代 USB 3.2
尺寸298 mm x 117 mm x 49 mm
重量約 669 克
作業系統SteamOS 3.0(Arch 架構)
桌面模式KDE Plasma

Steam Deck 官方網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