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Safe Battery Pack 揭示 iPhone 12 暗藏反向充電功能

magsafe battery pack iphones.jpg

MagSafe Battery Pack 正式發佈,雖然這是人們預期會出現的 MagSafe 配件,但背後的技術原來有些人們不為所知的事情。

magsafe battery

在 Apple 的 MagSafe Battery Pack 支援網站中,說明了 MagSafe 的充電方式,例如以 20W 或以上的電源轉接器連接 MagSafe Battery Pack 的 Lightning 接口。

magsafe charging support

同時為 iPhone 及 MagSafe 充電

家中只有一條 USB-C Lightning 線或 20W 或以上的電源轉接器?為了不想用戶將 iPhone 及 MagSafe Battery Pack 電源分別進行充電,用戶可先將 MagSafe Battery Pack 連上 iPhone 12,然後將 Lightning 充電線連接 MagSafe Battery Pack,若使用 20W 電源轉接器即可為你的 iPhone 以 15W 充電。

magsafe battery widget

不過,支援網頁最令人關注的是另一種同時充電的方式,就是將 MagSafe Battery Pack 連接 iPhone 後,再將 Lightning 充電線連接 iPhone,這樣就能夠同時為 MagSafe Battery Pack 充電。

沒有說出來的反向充電功能

Apple 沒有直接說出為何 MagSafe Battery Pack 可透過 iPhone 12 來充電,但估計是 iPhone 12 本身就有反向充電功能,可透過無線方式,在機背為裝置進行充電。

事實上,iPhone 12 推出之前, 外界指 Apple 會在這款手機加入反向充電功能,但未知原因為何沒有引進此功能。事實上,iFixit 在拆解 iPhone 12 時已認為此機能進行反向充電,而 Apple 在 FCC 登記產品資料時也提到支援反向充電功能。

iphone12 battery

暫時,iPhone 12 反向充電能力只能應用在 MagSafe Battery Pack 上,未知未來會否將此功能擴展,讓 AirPods 等裝置也可透過反向充電功能進行充電。

  • 產品名稱:MagSafe Battery Pack
  • 售價:HK$749 | NT$2,990
  • 官方詳細資料:香港 | 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