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媲美 Apple M1 的處理器將會出現

Qualcomm logo 4 120 1

Apple Silicon 在耗電上的表現遠超 x86 處理器,而 Qualcomm CEO Cristiano Amon 表示,Qualcomm 最終也會開發出能跟可跟 Apple M1 處理器媲美的手提電腦處理器。

qualcomm 1

Qualcomm 早前成功收購 Nuvia 這家初創晶片設計公司,而該公司正是由前 Apple 負責處理器設計的工程人員所成立。預計 Qualcomm 會在 2022 年開始生產以 Nuvia 技術主導的手提電腦處理器。

現時流動平台/手提電腦最强處理器可算是 Apple 自家的 M1,由於是 ARM 架構,因此跟 Intel 及 AMD 的 x86 是不同的。說到 ARM 架構處理器,Qualcomm 是現時 Android 最重要的 ARM 處理器供應者,除了手機平台,Qualcomm 也有意進軍手提電腦市場,近年跟 Microsoft 合作推出 ARM 版 Surface Pro X,使用 ARM 版 Window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