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位前 Apple 員工創晶片公司 NUVIA 要跟 Intel 及 AMD 競爭

former apple chip executives new business

來自路透社的報導,三位前 Apple 員工在 2019 年初合組公司 NUVIA,正開發代號名為 Phoenix 的處理器。本周五從 Dell Technologies Capital 及多家矽谷公司募資 5300 萬美元,目標將公司於年底前由 60 人擴至 100 人。

a12

NUVIA 公司的聯合始創人分别有 Gerard Williams II、 John Bruno 及 Manu Gulati,三位也是前 Apple 員工,曾在 Apple 平台架構部門負責晶片開發工作。

former apple chip executives new business

當中 Gerard Williams II 更是帶領 Apple 開發 A7 到 A12X 處理器的首席架構師,2019 年初離職。Williams 在 Apple 任職 9 年,從第一顆 64-Bit A7 處理器到 A12X 處理器也由他帶領的開發小組進行研發。在 Apple 工作前,他在 ARM 工作了 12 年。

Manu Gulati 則是 Williams 出任前的 Apple 首席架構師,在他在 2017 年被 Google 聘用。而 John Bruno 也在 Apple 平台架構部門工作了 5 年之後在 Google 工作。

NUVIA 計劃生產大型數據中心用的晶片,方向是使晶片比 AMD 及 Intel 更快、更節能省電、更安全。

市場分析公司 Moor Insights & Strategies 的 Patrick Moorhead 相信 NUVIA 是有競爭力的公司,他從事半導體行業 30 年,認為成功的公司一定有出色的架構師及開發人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