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 iOS 看齊!Android 12 將加入相機/麥克風指示燈

Android 12 Concept Logo

在過去的幾年中,Android 的隱私已成為用戶最擔憂的問題之一,Android 12 是將於明天在 Google I/O 2021 上發布的最新版 Android,據稱將引入新的隱私功能,包括更易於訪問的隱私控制,其中更會加入相機/麥克風指示燈。

Early Android 12 Mockup Featured

關於相機/麥克風指示燈,iOS 14 早有相關設計,在 iOS 14 上,當有 app 使用咪高風或相機時,就會顯示橙色點、橙色正方形或綠色點。

至於 Android 12 這次就著重用戶隱私的問題,這個新的隱私控制面板屏幕為用戶提供了有關應用程序訪問攝像機,麥克風和位置等組件的頻率的信息,還可以使用戶知道哪些應用程序正在訪問它們,訪問它們的頻率以及使用戶撤銷這些權限(如果用戶認為程序訪問的頻率太高)。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