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確定位遺失物?AirTag 主要功能在這些地方將失效

AirTag directions

在 AirTag 推出之後,讓人最想嘗試的莫過於它的「精確定位」功能,根據 Apple 的描述,只要透過這項功能,就算你的物品是藏匿於其他物品之下也能夠準確地找出物品的所在位置。然而這項功能除了僅 iPhone 11 和 iPhone 12 系列機型可以使用之外,其實在部分國家地區也無法使用這項功能。

AirTag directions

儘管目前疫情仍峻,但若你有前往他國的必要,或是已經身處國外,那你可能就得考慮 AirTag 精確定位在當地無法使用的可能性。這是因為這項功能是透過超寬頻來完成的,除了前述 iPhone 機種才支援超寬頻之外,下列的國家地區也因為當地法規而無法使用超寬頻:

阿根廷、亞美尼亞、亞塞拜然、白俄羅斯、印尼、哈薩克、吉爾吉斯、尼泊爾、巴基斯坦、巴拉圭、俄羅斯、索羅門群島、塔吉克、土庫曼、烏克蘭、烏茲別克。

也就是說,即便你是從其他國家地區購買的 iPhone 和 AirTag,只要進入上述的國家地區以內,相關功能就會關閉。但仍然可以使用 AirTag 的「尋找」功能,在物品遺失時透過地圖找到遺失物的大概位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