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評 AirTag 反追蹤功能:實際作用不大

AirTag

在 AirTag 甫推出之際,許多消費者擔心裝置會變成「追蹤工具」。而對此 Apple 也有相應的對策,但是在最近華盛頓郵報的測試之下,發現 AirTag 的反追蹤功能比想像中的還要差,甚至將裝置評為「廉價而有效的追蹤」。

AirTag

該報編輯 Geoffrey Fowler 透過將同事的 AirTag 放置在自己身上來檢測其反追蹤功能,在經過一週後,他確實收到了數則來自 iPhone 的警示通知,但這是因為他本身持有的是 iPhone,若是換成 Android 手機則不會收到任何通知。

此外,AirTag 本身雖然會在經過一段時間後發出警示音效,但時間為 3 天,在這期間只要持有者曾接近過 AirTag,這個時間就會被重置。換言之,倘若你與追蹤對象是生活在一起的,那麼這個 AirTag 的警示音效就很有可能永遠不會觸發。

AirTag 1

AirTag 的警示音效經測試後大約 60 分貝,且僅會響起 15 秒,並在沉寂數小時後再響起 15 秒。只要有心其實不難掩蓋住裝置的聲響,以至於被追蹤對象很有可能根本就不會發現警示音效。

不過 Apple 也針對這篇文章做出了回應,他們表示 AirTag 會隨著時間過去具備越來越強大的功能,包括反追蹤功能也會有所進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