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手錶 Swatch 將 One more thing 註冊成商標 蘋果再次敗訴

one more thing

One more thing 是已故 Apple 創辦人 Steve Jobs 的「金句」,他曾在 1998 年至 2011 年期間的發佈會上也用這金句。瑞士手錶生產商 Swatch 在全球多地提出將 One more thing 註冊成商標。而 Apple 當然反對,所以在多地法院向 Swatch 提出訴訟。不過繼 2019 年於澳洲敗給 Swatch 後,近日再敗於英國。

One more thing

英國法官 lan Purvis 在 2021 年 3 月 29 日作出裁決,表示 Swatch 申請商標對蘋果來說確實有一些滋擾,但不能阻礙 Swatch 的行為。

Swatch 認為 One More Thing 這句話受到電視/電影《哥倫布探長》所啟發,因而用了這句話推出了一款電影靈感手錶。

Columbo

另外,Apple 從來未推出過任何以 One More Thing 作命名的產品或服務。

事實上,Swatch 跟 Apple 早就多次交手,其中最經典的就是 Swatch 反對 Apple 使用 iWatch 名字,因為這名字跟其 iSwatch 產品相像。此外, Swarch 在推廣其 NTC 手錶用上了 Tick different 作標語,跟 Apple 的 Think different 很相似,引起 Apple 提出訴訟,最終也敗給 Swatch。

thin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