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不含充電器惹禍 巴西向蘋果罰款 200 萬美元

iphone 充電器

巴西科技新聞媒體 Tilt 報導,由於違反了《消費者法》,巴西聖保羅州向蘋果就違反《消費者法》一事,處以近 200 萬美元的罰款。

巴西聖保羅的消費者保護機構 Procon-SP 針對 iPhone 12 包裝配備進行了嚴格的審查之後,由於包裝內僅有電源線而缺少充電器,決定對蘋果處以罰款。

iphone 11 pro charger

去年 12 月,巴西代理商通知蘋果公司,在該國出售沒有包裝盒內充電器的 iPhone 違反了《消費者保護法》,蘋果公司回應該機構的擔憂,稱大多數客戶已經有備用適配器,不需要在包裝盒中再提供一個。

Procon-SP 的管理人員在罰款 200 萬美元後同時再向蘋果發出了嚴厲警告,稱蘋果需要尊重和理解巴西的消費者法律和制度,除了缺少充電器外,蘋果還因誤導客戶有關 iPhone 的防水性能而被罰款,例如雖然 iPhone 12 經過 IP68 認證,但 Procon-SP 表示蘋果卻不會維修進水的 iPhone 設備,或有違巴西消費者的法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