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強制 Apple 販售 iPhone 時要附電源轉接器

iPhone 12

今年 Apple 決定不再於 iPhone 的包裝盒內附加電源轉接器與耳機,然而此舉也引發了不少消費者的不滿。對此,巴西聖保羅市現宣布要強制 Apple 販售 iPhone 時仍需附加電源轉接器。

iPhone 12

事實上先前已有過相似案例。在法國,考量到手機所釋放的射頻能量對人體大腦的危害,銷售手機時沒有附加耳機視同違法,因此 Apple 在該國銷售 iPhone 12 時仍有附加耳機。

不過在巴西,聖保羅市的公眾消費者保護機構 Procon-SP 其實有給過 Apple 反駁的機會,Apple 當時同樣以環保和多數人都已經有電源轉接器為由來拒絕提供該配件,但該機構最後以 Apple 未能證明移除電源轉接器對環境有益和 Apple 未能保證當消費者購買第三方電源轉接器時能提供同等的技術支持為由駁回了 Apple 的說法。

目前 Apple 必須要在明天做出正式回應,否則將會被巴西政府開罰。至於巴西的其他地區其實也有在考慮是否要強制 Apple 販售 iPhone 時必須要附加電源轉接器,因此未來可能整個巴西境內的 iPhone 在銷售時都會附加電源轉接器。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