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次世代 VR 登場 全新控制器現身

ps5 vr

在最近 PS5 發表了次世代的虛擬實境系統後,今天 Sony 再跟玩家分享全新控制器的更多細節!它將在 PlayStation 想帶給使用者的 VR 體驗之中扮演重要角色。全新的 VR 控制器代表著 PlayStation 的使命,即在 VR 體驗中打造更深入的臨場感,以及更強烈的沉浸感。它將以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的創新技術為基礎,此技術開啟了使用觸覺感官的全新方式,進而改變了在 PS5 上「感受」遊戲的方式。如今 PlayStation 要將此創新技術帶入 VR 遊戲體驗中。

ps5 vr

設計

首先大家會注意到的,是次世代 VR 控制器的獨特設計,球狀設計讓您以更自然的方式握持控制器,並讓玩家在遊玩時享有更高的自由度。玩家的雙手移動方式毫不受限,開發人員可藉此為玩家創造出獨特的遊戲體驗。

ps5 vr3
ps5 vr2
ps5 vr1

PlayStatio 在設計全新控制器時也將人體工學認真納入考量,此控制器具有優異的平衡配重,可讓玩家舒適地握在手中。 PlayStation 應用了針對不同手掌尺寸的使用者進行測試得到的結果,以及歷年來在所有 PlayStation 平台控制器上累積的經驗,才完成了這項足以徹底改變 VR 遊戲玩法的指標性設計。

功能

全新的 VR 控制器能夠讓玩家以更直覺的方式感受並與遊戲互動。其中不只包含了幾種取自 DualSense 的關鍵功能,也體現了 PlayStation 對次世代 VR 遊戲的願景。

● 自適應扳機:各個 VR 控制器 (左與右) 均包含自適應扳機按鈕,可在按壓時增加觸感張力,這與 DualSense 控制器的設計類似。若您曾玩過 PS5 遊戲,您應該熟悉這種在按壓 L2 或 R2 按鈕時的張力,就像您拉弓準備射箭時感受。若將這種機制應用至 VR,體驗強度便能攀升至更高境界。
● 觸覺回饋:全新控制器根據其外型規格打造最佳化的觸覺回饋,讓遊戲世界中的所有感受能更加震撼、細緻與豐富。當您穿越岩漠或在近戰中交手時,VR 蘊藏的極致視聽強化體驗,將讓您的感受截然不同。
● 指觸偵測(暫譯):即使您的大拇指、食指或中指並未在區域內做出按壓動作,控制器仍偵測得到您的手指。這可讓您在遊戲中透過雙手做出更自然的動作。
● 追蹤:全新 VR 頭戴裝置會透過控制器底部的追蹤環來追蹤您的 VR 控制器。
● 動作按鈕 / 類比搖桿:左控制器包含一個類比搖桿、三角按鈕與正方按鈕、「握柄」按鈕 (L1)、板機按鈕 (L2) 以及創建按鈕。右控制器包含一個類比搖桿、X 按鈕和圓圈按鈕、「握柄」按鈕 (R1)、板機按鈕 (R2) 以及選項按鈕。「握柄」按鈕的用途之一,是用來拾取遊戲內的物件。

SIE 的產品、工程、設計團隊協同合作,從頭開始打造全新 VR 控制器,目標是讓現今時代的 VR 遊戲向前大幅躍進。PlayStation 很高興能開發出這樣的控制器,但如今的重點是遊戲創作者如何善用這些功能,進而設計出次世代 VR 體驗。全新 VR 控制器的原型很快就會交到開發人員團隊的手中,PlayStation 等不及看看他們會發想出什麼創意,而此款控制器又如何協助他們讓夢想化為真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