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用 macOS 終端機快速檢查 Mac SSD 壽命和各項紀錄

MacBook Air

近日 M1 處理器 MacBook 被曝出 SSD 壽命問題,一般而言目前的固態硬碟可以使用 5-10 年,除非是硬件或系統本身出現問題,如果你也想知道目前所使用 Mac 的 SSD 壽命剩餘多少,跟著我們使用 macOS 自帶的終端機,即可免下載第三方應用程式隨時檢查。

MacBook Air

檢查 Mac SSD 損耗壽命教學

步驟一 打開 macOS 終端機

mac ssd1

步驟二 輸入以下指令啟用 Homebrew 功能,需要輸入 Mac 的開機密碼,啟用過程可能會維持數分鐘!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步驟三 輸入以下指令下載 SSD 檢查工具 smartmontools

brew install smartmontools

mac ssd2

步驟四

輸入「diskutil list」指令來檢查你 SSD 的標籤代碼(IDENTIFIER)

2021 02 26 上午12.18.10

從右方查找到你 SSD 使用的標籤代碼(IDENTIFIER),一般情況下選擇容量(SIZE)最大的那個代碼即可,並輸入以下的代碼檢查 SSD 壽命。

步驟五 找到標籤代碼後輸入以下指令,注意請把 disk1s1 更改你的標籤代碼

smartctl -a disk1s1

2021 02 26 上午12.18.36

▲Percentage Used 即是你目前硬碟已經使用的壽命,目前小編的 SSD 仍然是 0% 損耗,代表仍然有 100% 的壽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