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核心 M1X 跑分現身 Intel 絕望嗎?

M1X

Apple 推出 M1 處理器後令 Mac 能性大幅提升,而且持航力遠超 x86,立即將 Intel 比下去。而近日 Intel 也感到壓力,甚至「特選」一些偏頗的跑分來反擊 Apple 處理器。不過 M1 只是 Apple 在 Mac 上用的 ARM 處理器開始,傳聞 Apple 今年會推出 M1X 處理器,12 核心加上 3.2GHz 時脈效能更強。

M1X

而處理器網站 CPU Benchmark 網站 CPU Monkey 突然出現疑似 Apple M1X  跑分。當中 Cinebench R23 在 Single Core 得分為 1514 分,跟 M1 相同,而 Multi Core 因為有 12 核心,得分高達 14450,比 8 核的 M1 7760 高出近一倍!也超越了 Intel i9-10900x(10 core X 3.7GHz)。

速度重要,但耗電卻是同樣重要!而 ARM 處理器在功耗上遠勝 Intel x86 處理器,若 Intel 處理器仍未能在制程上追近 Apple,相信 M1X 仍會領先多一會的時間。

bench04
bench03
bench02
bench01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