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評:Facebook 採用不真實的數據指控 Apple

Facebook

Apple 在 iOS 14 後針對隱私政策更加看重,未來諸如 Facebook 等公司在投放個人化廣告時,也必須先詢問使用者是否同意。對此 Facebook 在去年底於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刊登廣告,指控 Apple 的政策對小型企業而言是毀滅性的打擊。但現在哈佛商業評論則出面指稱 Facebook 誇大了這當中的影響力,因為他們的數字有誤導之嫌。

Facebook

錯用數據

在先前抨擊 Apple 隱私政策的廣告裡,Facebook 表示「數據顯示小型企業廣告客戶在銷售中平均每花的一毛錢會損失超過 60%」,但哈佛商評質疑這些數據的來源和準確性,文章指出 Facebook 所說的數據是所謂的廣告投資報酬率 ROAS,但該數據是用以揭示跟廣告有關的收入而不是「因廣告而產生的收入」。

文章舉例,假設有一家公司相當了解自家客戶,可以對客戶下個月的花費產生高度精準的預測。對此,他們針對可能消費的客戶投放個人化廣告,這些廣告也都得到了很高的報酬率。但事實上,那些客戶本來就是消費可能性極高的潛在客戶,就算沒有廣告他們也很可能會進行消費,因此在這些客戶身上,要說個人化廣告會創造更高的收益是不對的。

換句話說在 Apple 的隱私政策之下,Facebook 所提到的 60% 損失絕對是高估了。且他們更沒有提到不同公司之間的差異,這導致這樣的數據最多只能說明更了解客戶的公司比不了解客戶的公司在廣告的投資報酬率上較高而已。

然而,Facebook 的說法還有另一個問題。

誇大數字

Facebook 當初稱在中小企業中有 44% 在疫情期間增加了於社群網站投放個人化廣告的數量,然而哈佛商評實際找到了文獻中所引用的德勤研究報告,報告中指出在疫情期間增加最多個人化廣告投放數量的公司實際上是電信技術業,但即便如此增加的也僅有 34%。所以文章認為 Facebook 在這裡完全是誇大了數據。

文章最後指出,Facebook 所提到的 Apple 隱私政策對中小企業的影響是存在的,只是不應該用誤導的方式來吸引群眾的注意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