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在 iOS 14.5 上使用 DualSense 控制器

DualSense

過去在 iOS 14.3 中,外媒發現 Apple 已為 PS5 遊戲控制器 DualSense 做好準備,但結果到了 iOS 14.4 都未正式支援。而 Apple 於今日稍早釋出的 iOS 14.5 Developer Beta 1 表明支援 PS5 和 Xbox Series X 的遊戲控制器,而我也藉由手上的裝置來進行實測,證實 DualSense 現已可用於 iOS 來進行遊戲。

DualSense

配對

如果你曾經使用 PS4 遊戲控制器 DualShock 配對你的 iOS 裝置的話,對於配對的過程你應該很熟悉。首先你要按住 DualSense 上的 PS 按鈕與 Share 按鈕來啟用控制器的配對模式 (控制器上的光條閃爍),接著在 iOS 設備上前往「設定」→「藍牙」,你應當可於「其他裝置」欄位中找到「DualSense Wireless Controller」選項,只要點選即可進行配對。

S 3629058

實際遊玩

配對完成後,你就可以使用 DualSense 在支援的遊戲中遊玩,不過 DualSense 的一些特殊功能如自適應扳機和觸覺回饋等技術是為 PS5 遊戲所設計,因此無法在其他裝置的遊戲中使用。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