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遊戲公司創辦人:Nintendo Switch「Pro」版效能無法有效利用

Nintendo Switch

對於 Nintendo Switch 更高階版本的傳言至今從未中斷,先前知名駭客暨資料探勘人士 SciresM 也爆料任天堂有一款可能支援 4K 顯示的 Switch 主機尚在開發當中。但對於該主機的遊戲表現方面,遊戲開發商 Engine Software 的共同創辦人兼副總裁 Ruud van de Moosdijk 則不看好,他認為 Switch 的「Pro」版本很難完全發揮效能。

Nintendo Switch

相較於過去的 Switch,能有更多的記憶體和更快的 GPU / CPU 自然是更好,但既然要在同一個平台上運行,你自然要確保遊戲能夠在每個主機型號上正常運作。所以,以相容性為由,遊戲的表現自然會是以最低規格為準。我們也在過去的「升級版系統」中看到這些額外的效能從來沒被有效利用過。

但觀看其他平台的主機,我們仍可以看到在主機效能增加後——如 PS4 Pro 和 Xbox One X——遊戲能為特定型號支援更高解析度、幀率甚至是縮短遊戲讀取時間,也許這仍無法讓裝置的效能有效利用,但相信玩家們對於這樣的改善仍是樂見其成的,尤其總有不少玩家希望能以更高的解析度運行 Switch 的遊戲。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