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新版 Switch 資訊 可能支援 4K 解析度

Nintendo Switch

儘管任天堂已經推出 Switch 電池持續時間加長型號和 Switch Lite 主機,但對於效能強化版的 Switch 傳言卻未曾中斷,根據知名駭客暨資料探勘人士 SciresM 的爆料指出,任天堂的全新款 Switch 主機代號「Aula」其實已開發好一段時間,並且該主機可能會支援 4K 解析度。

Nintendo Switch

據悉,Aula 主機已經開發了 1 年半至 2 年的時間,而韌體中也可以看到支援 4K 的跡象,例如支援瑞昱半導體的 4K 多媒體單晶片系統。但是這些資訊仍不足以確定該主機能支援 4K 顯示,他本人則猜測前述的晶片會用於新款底座中。

而 Aula 本身會使用代號為 Mariko 的單晶片系統,並採用 OLED 顯示器。也就是說除了 TV 模式之外,這款 Switch 仍會支援手提模式。

新的 Mariko 晶片會有更好的散熱與電池壽命表現,此外並沒有跡象顯示 Switch 本身的效能表現會有所提升,但他認為這是很有可能的,而這當中的改變可能會像是 PS4 升級至 PS4 Pro 那樣的感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