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c 將引進 Face ID 但今年不會來

iMac 6 1

一直以來有很多人問 Face ID 何時才會正式引進 Mac,因為 MacBook 的邊框較 iPhone、iPad 都要粗,將 TrueDepth Camera 加進去看似不太難。不過《彭博》消息指出大改版的 iMac 2021 不會引進 Face ID,最有機會在第二代 iMac 改版才引進。

iMac 6 1

雖然 MacBook 早就有 FaceTime HD Camera,但 Face ID 是完全不同的設計,在 iPhone 要有 TrueDepth Camera,但對 MacBook 來說,手提電腦螢幕厚度比 TrueDepth Camera 的組件還要薄很多,特別是 Dot Projector 部份較大,因此技術上存在一定的困難。然而 iMac 是一台螢幕及機身二合為一的電腦,因此如果 Apple 要引進 Face ID 到 Mac,先會在 iMac 進行會較 MacBook 簡單。

TrueDepth

早前,消息指 2021 年的新 iMac 外型會重新設計,它的螢幕將會用 Pro Display XDR 般的設計,邊框更幼從而令可視空間更大。另外,iMac 螢幕下方的「下巴」位也會取消,背部會變得平滑,不再是弧形設計,令整體感覺「變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