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發佈第二代超聲波屏下指紋識別傳感器

s20 finger

疫情之下,口罩成為新常態,人臉解鎖的使用大降。也許很多人也懷念指紋解鎖。為了提升螢幕可用比例,屏下指紋識別技術成為了不少人期代的功能。Qualcomm 於 CES 2021 發佈第二代 3D Sonic Sensor 超聲波屏下指紋識別傳感器,改善眾多上代的不足,令技術更加成熟。

3D Sonic Sensor Gen 2 800x450 1

更快更準

Qualcomm 的第二代超聲波傳感器擁有比第一代大 77% 的指紋識別面積,能取得的生物數據是第一代的  1.7 倍。速度方面比第一代快了 50%。這意味著螢幕下指紋解鎖的速度、準確性及可靠性也大幅提升。

s20 finger

上一代安全性低易被破解

當年 Samsung Galaxy S10 引進螢幕超聲波指紋感應器,可是推出後其安全性就受到質疑,不斷出現「被簡易破解」的消息,例如有人用 3D 打印的指紋膜快速破解。

或隨 Galaxy S21 推出

至於何時才會有配上第二代 3D Sonic Sensor 超聲波屏下指紋識別傳感器的手機推出,估計即將發佈的 Galaxy S21 有可能成為首款採用該技術的手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