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S10 螢幕超聲波指紋感應器輕易被破解!

s10 fingerprint

早前 Samsung S10 的人像解鎖功能被照片輕易騙倒,只要拿機主的照片出來,非常容易就解鎖。那麼其最新的螢幕超聲波指紋感應器又會否是安全的選擇呢?看來未必如此理想。

s10 fingerprint

名為 darkshark 的用戶在 Imgur 貼出以 3D 打印方式,花了 13 分鐘就完成一個 3D 打印的指紋膜,從而破解 S10 的螢幕解鎖功能。

整個流程是先在酒瓶上的留下指紋,然後將指紋拍照後放到 Photoshop 作圖像處理,然後放任 3D Studio Max 將 2D 指紋 3D 化,再用 3D 打印機列印成指紋膜。

s10 01
▲ 先從酒瓶拍下指紋。

s10 02
▲ 用 Photoshop 令指紋更清晰。

s10 03
▲ 以 3DS Max 將 2D 圖 3D 化。

s10 04
▲ 以 3D 打印機列印出來。

s10 05

▲ 指紋膜完成。

超聲波指紋感應器

其實,Galaxy S10 的螢幕內置的是「超聲波指紋感應器」,可讀取用戶物理指紋的 3D 輪廓,而非僅限於 2D 圖像,以提升辨識能力。官方表示新一代的生物辨識身份驗證作為世界上第一款通過 FIDO 聯盟生物辨識組件認證(Alliance Biometric Component Certification),可提供超聲波安全解鎖,以確保客戶的裝置安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