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one 宣佈其 5G 覆蓋已超過 95% 人口

smartone 5g cover01

SmarTone 今天宣佈其 5G 網絡蓋遍佈全港,現已超過 95%人口覆蓋, 更伸延至戶外單車徑、行山徑及露營營地,並涵蓋主要商場、港鐵車站及行車隧道。而 SmarTone 引用國際性網絡質量測試工具 nPerf.com 數據,表示其網絡擁有最廣泛的 5G 網絡覆蓋(基於 nPerf.com 於 2020 年 12 月 21 日之網絡覆蓋圖數據結果。nPerf.com 網絡覆蓋圖會顯示電訊商的 2G3G4G 和 5G 網絡覆蓋圖,並每日自動更新)。

smartone

SmarTone 表示,其 5G 網絡已伸延至 65 個郊野公園 、單車徑、行山徑、自然教育徑及露營營地, 包括全長 60 公里的屯門至馬鞍山單車徑、熱門露營營地東龍洲營、荃錦營地及牙鷹角營地。

smartone 5g cover01

SmarTone 5G 建基於其 LTE 網絡及配合愛立信頻譜共享技術 (DynamicSpectrum Sharing) 的獨有特性,網絡覆蓋已擴展至 250 個室內主要地點,包括多個熱門地段、主要商業區及大型商場。網絡覆蓋亦已伸延至 8 條港鐵綫 55 個港鐵車站。SmarTone 表示會繼續部署,陸續進駐全港港鐡站。另外,5G 網絡覆蓋亦包括香港 16 條主要隧道,如紅磡海底隧道、香港仔隧道、大老山隧道、將軍澳隧道、尖山隧道、長青隧 道、城門隧道及啟德隧道等。

smartone 5g mtr

smartone cover

最後,想提一提讀者們,SmarTone 聲稱的覆蓋已超過 95% 「人口」,是指人口,而不是指香港 95% 地方。簡單來說,就是多人的地方是有 5G 覆蓋,少人的地方未必有,另外 5G 覆蓋不代表有很快的網速,一些地區的 5G 網速其實跟 4G 沒有太大分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