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手山芋 台媒:Apple 獨佔台積電 5 奈米逾八成產能

A14

台積電 5 奈米製程是目前科技界最搶手的目標,Apple 的 5 奈米製程晶片由於可在相同空間內容納更多的電晶體,使幾乎各方面的效能都獲得提升。而明年雖然亦有不少科技廠商打算投片 5 奈米製程,但根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導,光是 Apple 就獨佔了台積電 5 奈米製程逾 8 成的產能。

A14

根據報導,Apple 預計會在自行設計的 Apple Silicon 晶片以及新一代的 A15 晶片持續採用台積電的 5 奈米製程。而 Apple 轉移至 5 奈米之後所空出的 7 奈米製程產能則是由 AMD 佔逾 8 成。

也因為外界預估台積電各產能明年皆吃緊的情況,判斷台積電的營收和獲利將會創下歷史新高。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