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VPN 以免線上遊戲玩家遭受網路跟蹤騷擾

nordvpn 1

網路跟蹤

大型多人線上遊戲現在變得非常熱門,吸引了許多玩家加入。不過這些遊戲平台的安全性不足,導致帳號被盜的事件頻傳。有些攻擊者甚至非法取得了玩家的資料之後,對這些玩家進行網路騷擾及跟蹤。例如攻擊者利用取得的資料在網路上人肉搜索,找出玩家的真實身份。或者在其他社交平台和遊戲平台上對玩家騷擾和霸凌。VPN 能加強線上遊戲連線的安全性,進而減少這類事件發生。

網路跟蹤騷擾(cyberstalking),指的是騷擾者透過網路上提供的各種服務來追蹤和取得被害者資料之後,透過各種方式(例如留言、聊天、電子郵件),在網路上對被害者進行言語騷擾和霸凌。儘管這類型的騷擾不一定構成違法,但可能導致被害者出現沈重的心理壓力、中斷正常生活,甚至被迫變更居住地點和聯絡方式。

網路充斥騷擾與霸凌

2019年美國非營利組織「反毀謗聯盟」(ADL)針對數千名線上遊戲玩家進行的一項調查報告指出,65%的玩家在玩網路遊戲時曾經歷過身體威脅、跟蹤和持續騷擾等「嚴重騷擾」;超過74%的玩家也曾受到某種形式的騷擾。此外,53%的玩家者因為宗教信仰、性別、能力、性取向、種族而被騷擾。29%的玩家曾在玩遊戲時被人肉搜索。而35%的玩家承認自己在遊戲時做過不好的行為,例如嘲諷、釣魚甚至辱罵其他玩家。

避免網路跟蹤的方法

遊戲平台通常沒有採取嚴格的安全機制,因此玩家必須自己採取基本的網路安全防範措施,以避免遭受網路跟蹤騷擾。這些安全措施包括:

  • 使用複雜性更高的強密碼。
  • 避免在聊天室和遊戲論壇上透露個人資料和真實身份。
  • 使用防毒軟體,並定期更新作業系統的安全性更新。
  • 檢視社交平台上的隱私設定,並關閉不該公開的資料權限。
  • 留意陌生電子郵件或可疑訊息。因為其中的惡意連結或惡意軟體可能偽裝成免費虛擬寶物、或下載可讓角色變強的外掛程式,誘騙玩家上當。
  • VPN 能加強線上遊戲連線的安全性,進而減少這類事件發生。

VPN 可以將上網流量加密,避免駭客從中竊取資料;還能隱藏真實 IP,隱匿玩家的真實位置。使得玩家在玩線上遊戲時,不會洩漏隱密資料,以避免線上跟蹤騷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