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 MBP 升級 Big Sur 變磚 蘋果提供解救方法

BigSur

早前網上有一些人表示升級 macOS Big Sur 後變磚,在升級的過程中已出現「當機」情況,甚至無法透過 Apple 的 Internet Recovery 工具進行還原。

macbookpro2013

今天,Apple 更新支援網頁,當中承認部份 2013 及 2014 MacBook Pro 13 吋版本的用戶或會出現升級 macOS Big Sur 失敗的情況。若升級升敗無法正常使用電腦時,可透過以下程序修復。

  1. 按著 Power 鍵 10 秒,再放手即可將 Mac 關機。
  2. 拆除所有連接 MacBook 的外置裝置(如 USB 裝置)以及 Card Reader 內的記憶卡。
  3. 透過 reset SMC 方法,重置系統管理控制器(SMC)可解決某些與電源、電池、風扇和其他功能相關的問題。
  4. 如果不行,再重置 NVRAM 或 PRAM
BigSu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