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遊戲下 PS5 表現竟優於 Xbox Series X?

Observer System

對於 PS5 和 Xbox Series X 主機的效能比較是許多玩家在意的關鍵,而從數據上來看,Xbox Series X 似乎會有更強的效能。不過外媒 GameSpew 現在卻發現遊戲《Observer: System Redux》在兩款主機上,PS5 的表現明顯較好。

Observer System Redux

控制器差異

首先 PS5 具有大幅改良過的 DualSense 控制器,帶來有別於傳統控制器的遊戲體驗,這點在 Xbox Series X 上就體驗不到。

DualSense

解析度差異

在解析度上,Xbox Series X 可以切換成 4K 選項,PS5 則否。然而切換成 4K 解析度後,雖然畫面變得清晰,但是幀率卻會隨之下滑。

即時光線追蹤

而最後這點則是最讓人錯愕的,那就是 Xbox Series X 版本的《Observer: System Redux》竟未支援即時光線追蹤,這成了兩個平台上畫面表現的決定性差異,且開啟即時光線追蹤後,PS5 遊戲的穩定性仍高於 Xbox Series X。

外媒的結論

因此,他們認為若玩家有打算購買《Observer: System Redux》來遊玩,PS5 版本將會是更好的選擇。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