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M1 GPU 跑分公開 比桌面 GTX 1050 Ti 更強

2U7GEdMC77sPdQPZg8TPka 1200 80

相信有不少用戶都知道,蘋果早前推出了最新自家設計的晶片,名為 M1,效能比同級的處理器有更明顯的提升,例如更省電,但倍增的表現,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 M1 晶片的圖像處理能力亦終於有測試報告了,效能比獨立顯示卡 GTX 1050Ti 更強大。

2U7GEdMC77sPdQPZg8TPka 1200 80

蘋果在發佈會中,只有提及到 M1 晶片的圖像處理效能,比 Intel 的同級內置顯示卡提升 5 倍表現,但實際數據卻完全沒有提及,著名跑分軟件 GFXBench 5.0 的測試中,圖像處理能力與 Nvidia 的 GTX 1050 Ti 更強大(相信是透過 eGPU 連接)。

Screenshot 20201116 191817 Chrome

在Aztec Ruins場景測試,Normal Tier 模式下 M1 晶片提升了22%,High Tier模式提升了約 21%,整體平均有20%的差距。M1 的 GPU 在曼哈頓和 T-Rex 的效能測試中,比GeForce GTX 1050 Ti 快高達 30%。

m1 1

雖然對比目前最新一代獨立顯示卡來說,1050 Ti 效能已經是完全不值一提的產品,不過各位不要忘記的是,蘋果將 CPU , GPU 及 RAM 都統一在同一晶片上,有這個表現已可以接受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