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hotos 宣佈 2021 年 6 月停止免費無限儲存

googlephotos

長久以來 Google Photos 也是 iPhone、Android 用戶備份照片、影片的好幫手,自從 Google Photos 推出「無限」免費備份「高質」照片、影片後,很多人已習慣用它每天為手機的照片備份。特别是 iOS 用戶,預設使用 HEIC 格式,Google Photos 是原相上載備份,不會再壓縮,因為將 HEIC 壓縮反而會令照片檔案容量增加。

googlephotos

不過,這美好的免費日子終於要結束,Google Photos 宣佈將於 2021 年 6 月 1 日開始,Google Photos 會將「新」上載的照片、影片將會視為文件般計算,如果總容量超過 15GB 將會要求用戶付費升級 Google One 儲存容量。而在 2021 年 6 月 1 日之前已上載的照片/影片可獲豁免計算儲存空間。此外,如果用戶的帳號 2 年也沒有登入,儲存的資料將會被清除。

googlephotos

Google 表示,80% Google Photos 用戶仍未用超過 15GB 的免費上限。如果要升級 Google One,月費為 HK$15/NT$65 100GB 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