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1 執行 MS Office 速度很慢?首次啟動 App 要等 20 秒!

office main

Apple 發佈 M1 晶片後,M1 跑分也正式出現,效能極高!不過跑分不等於一切,軟件支援方面將會是關鍵,由於不少軟件仍未為 Apple Silicon 作出支援,但現時仍有大量 x86 軟件存在,在 M1 版 Mac 下則會使用 Rosetta 2 技術來執行 x86 應用。

office

不過,以 Rosetta 2 執行 x86 應用的速度是會較 x86 平台慢,但慢多少呢?今天,Micrsooft 宣佈為 Microsoft 365 及 Office 2019 Mac 版推出 Apple Silicon 相容版本,用戶可在 M1 版 Mac 執行 Office,但會透過 Rosetta 2 來進行。

m1 1

至於效能方面 Microsoft 表示會首次啟動 Office App 時,系統會為 Apple Silicon 產生優化程式碼,因此會在 Dock Bar 「彈」大約 20 秒鐘,直至程序完成,但之後再執行軟件就會明顯加快。至於功能方面,Microsoft 表示是沒有任何功能上的分别。

Microsoft 表示 Office 2019 及 Microsoft 365 Universal Binaries 專用版已在開發中,未來會同時支援 Apple Silicon 及 Intel 版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