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瀏海有縮小嗎?一張圖告訴你答案

iPhone 12 11

最早有關 iPhone 12 的幾則傳言之中,有的聲稱 iPhone 12 會完全消除原深感測相機區域,也就是俗稱的瀏海。後來,這則傳言演變成了瀏海會縮小,甚至開始把瀏海設計改變的傳言挪到 iPhone 13 上使用。而在 iPhone 12 正式發表後的現在,我們終於可以確認該機的瀏海是否有縮小,另外它和 iPhone 11 在體積上又差了多少呢?

iPhone 12 11

透過 Photoshop,我以 iPhone 11 和 iPhone 12 的實際高度作為參考標準,還原出了 2 台手機實際的大小比例。兩相比較之下,可以發現 iPhone 12 的瀏海區域確實比 iPhone 11 要來得小,只是縮小的幅度可能不盡理想。

iPhone 11 and iPhone 12 4

光看上圖,你可能會以為這是因為 iPhone 12 本身的體積比較小的緣故,在比例上瀏海應該沒有縮小?但透過下圖你可以發現,儘管 iPhone 12 本身的體積較小,但是螢幕的寬度、立體聲揚聲器的寬度都是維持一致的,也就是說 iPhone 12 的瀏海在螢幕占比上也確實有所減少。

iPhone 11 and iPhone 12 5

當然這樣的減少幅度很難說是甚麼大的進展,但我們仍然可以確定 Apple 有意改善瀏海的螢幕占比。至於 iPhone 12 比 iPhone 11 到底小了多少呢?你可以從下圖直接得知,紅色的部分是 iPhone 11 的正面面積,可見 iPhone 12 在機身體積的縮小方面進步不少。

iPhone 11 and iPhone 12 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