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 7000MBps!三星發佈首款 PCIe 4.0 M.2 SSD 980 PRO

Samsung 980 Pro PCIe 4

Samsung 作為主要 SSD 晶片開發商及供應商,在 PCIe 4.0 推出後,一直沒有推出新世代 SSD 產品,不過時間終於到了,今日 Samsung 正式發佈最新一代支援 PCIe 4.0 的 M.2 SSD 產品,名為 980 Pro。

Samsung 推出的 M.2 SSD 980 PRO 是 970 PRO 的後繼產品,使用特製的 Elpis 控制晶片,而 V NAND 及 DRAM 都是 Samsung 自家研發的,可以全面發揮 PCIe 4.0 帶來的速度提升,讀寫速度達 7000MBps 及 5000 MBps,隨機讀寫能力更達到 1000K IOPS。

Samsung 980 PRO 加入了 Dynamic Thermal Guard 技術,可以減少 SSD 因為高溫而降速的問題。 將會有 3 種容量,分別是 250GB / 512 GB / 1TB 版本,售價由 NT$ 3000 / HKD$750 港元起。

Samsung 980 Pro PCIe 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