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發佈新一代繪圖卡 配 48GB 記憶體強大運算

1601908637 quadro rtx a6000

Nvidia 早前推出了新一代顯示卡產品系列,名為 RTX 30 系列產品,採用全新製程及技術,效能比上一代提升了接近 100%,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 Nvidia 為專業用戶而設的 RTX 繪圖卡正式公開,配備高達 48 GB 視訊記憶體。

1601908637 quadro rtx a6000

Nvidia 採用 Amoere 架構的最新繪圖顯示卡 RTX A6000 與 A40 兩款產品,同樣配備 ECC GDDR6 48GB 除錯記憶體。是 Quadro RTX 8000 和 Tesla T4 的後繼產品,未來亦不會再而 Quadro 和 Tesla 命名。

兩款產品都是使用 3080 及 3090 同級的 GA102 晶片,但繪圖版採用的是完整版本,配備 10752 個 CUDA Core、84 顆 2 代 RT Core、336 顆 3 代 Tensor Core。另外顯示卡亦配備有第三代 NVLink 介面(SLI 後繼名稱),可串用戶可以最多連接兩張卡同步運算,讓效能提升外,更可以將記憶體擴充至 96GB 。

NVIDIA Quadro RTX A6000 2 990x670 1 e1600900939327

而電量上,兩款產品都是 300W TDP,使用 EPS 8-pin 或 Nvidia 全新的 12 pin 供電,亦會使用雙散熱設計。連接力上配備 4 個 Display Port 1.4,支援 8K 影像輸出,目前尚未知道正式推出日期及售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