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層:iPad Air 的 Touch ID 是難以置信的成果

iPad Air 1

因為疫症的影響,蘋果的智能手機採用的 Face ID 成為了 2020 年解鎖最麻煩的裝置之一,因為用戶戴上口罩外出時,基本上直接可以宣佈 Face ID 已經失去作用了,而現在 iPad Air 第四代產品的推出,電源鍵整合了 Touch ID 後,蘋果就作出了回應,表示這是一個難以置信的成就。

iPad Air 1

蘋果硬件工程副總裁 Ternus 表示,為了採用全顯示屏設計,不得不放棄上下對稱的 Home 鍵配 Touch ID 的設計,因此需要為 Touch ID 另外尋找一個位置使用,而由於產品的電源鍵位置與天線相當接近,因此要將 Touch ID 感應器設計得更細小,同時間亦需要更快更準確的速度,而不影響裝置的運作。

iPad Air

因此蘋果認為 Touch ID 整合電源鍵是一個難以置信的成就。不過筆者就認為,如果 Touch ID 與 Face ID 兩者可以混合使用,會更有實用性,始終 iPad 在一般情況下,Face ID 會更方便。

ipadpro vsipadai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