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 $400 元!該買 256GB iPad Air 或 128GB iPad Pro?

ipadpro vsipadair

蘋果推出了 iPad Air 第 4 代,外界不少人都在討論,蘋果是否要用 iPad Air 打倒 iPad Pro?iPad Air 的定價會不會過高?A14 處理器絕對優勝過整台 iPad Pro?現在就由筆者,為各位逐一講解,看看會不會解答到你的疑問。

iPad Air 1

1:iPad Air 的 A14 比 iPad Pro 的 A12Z 強?

iPad Air

筆者認為,可以從 A14 比 A12 的差距得知道,其實 A12Z 在全速使用時,並沒有比 A14 弱,主要原因,就是因為 A12Z 的圖像處理能力,CPU 頻率,都比 A14 高,因此 A14 可能在單核心的表現上有更強大的表現,不過 A12Z 在高效能使用上,絕對佔優,(例如 A14 的 GPU 比 A12 快 30%,但 A12Z 的圖像處理能力,最少高 A12 70%,就可以知道,A12Z 仍然是目前最強的蘋果流動處理器。)

2:Pro Motion 實用性更高!

ipadpro

各位都知道,iPad Air 在顯示屏的更新率上,並沒有使用上 120Hz,120Hz 在用戶的日常使用中,可以比處理器的速度,更明顯地讓用戶感受得到,即使不計算 120Hz,單以 ProMotion 的可變動 FPS 設計,在靜態下,可以使用 30 Hz 來顯示畫面,因此在耗電量及實際表現上,iPad Pro 仍然有明顯的優勢。

3:售價的定位…iPad Air 可能有些不利

ipadpro 1

蘋果推出的全新 iPad Air,雖然在外型及設計上,相當接近 iPad Pro,不過因為產品中,上面提及的介紹後,對於一般用戶來說,256 GB 的售價與 128 GB 的 iPad Pro 差距只有 400 港元,但可以有更實用的 ProMotion 顯示屏,更先進的相機系統,4 揚聲器設計,還有更薄的機身,更大的顯示屏,各位會購買那一台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