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容量比預期更少 次世代主機系統將佔整體容量五分之一

PS5 and Xbox Series X

對於次世代家用遊戲主機而言,比起效能的問題,玩家們更需擔心的應是主機的容量問題。因為現在遊戲的精細程度仍在不斷提升,也意味著遊戲的容量會不斷增加,但即便 PS5 和 Xbox Series X 的主機容量都來到了有 825GB 甚至 1TB,但實際可用容量卻將比這個數字還要來得小,小上許多。

PS5 and Xbox Series X

我們目前並不清楚 PS5 本身的系統會占整體容量的多少比例,但國外 GameSpot 已取得了 Xbox Series X 主機,並且根據他們的回報,該主機的系統就佔了 198GB,為整體容量的五分之一。換句話說,Xbox Series X 實際可用的儲存空間僅有 802GB 左右。

當然,這個數字可能在未來正式發售後又會有所變動,不過若是只有 800GB 的可用容量,對於往後發行的遊戲而言可能難以承受。另外微軟稍早也公開了由希捷科技所研發的 Xbox Series X 容量擴充卡,但其價格卻可能讓人卻步。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