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容量小?要為 Xbox Series X 擴充 1TB 你得花這麼多錢

Xbox Series X 1TB

現在的遊戲容量越來越肥大,甚至在本世代主機上就曾有超過 100GB 的作品推出,對於遊戲細節更加要求的次世代而言,遊戲容量恐怕只會有增無減。然而次世代家用遊戲主機還有個問題,那就是它們皆採用了 SSD,因此對於容量的擴充將會需要更多的費用,而微軟近日也正式公開了 Xbox Series X/S 的 1TB 容量擴充卡的價格,先跟各位劇透一下,它真的不便宜。

Xbox Series X 1TB

Xbox Series X/S 所用的 1TB 容量擴充卡是由業界知名的希捷科技所研發,在提供額外 1TB 的儲存容量時,它還能提供與主機內部 SSD 相同的效能表現。

但也就是為了要提供與主機內部 SSD 相同的效能表現,以至於讓遊戲的體驗維持一致,因此擴充卡也必須採用 SSD,致使其價格比以往主機擴充容量的選擇都要來得貴,來到了 220 美元的費用,折合新台幣約 6,430 元、港幣 1,700 元。佔據了主機本身四成以上的費用。

好消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SSD 的價格也在下調,是否要在次世代主機推出時就擴充容量其實是值得三思的。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