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常出現綠/橙點?兩個顏色代表甚麼?

iOS 14 Wallpaper

蘋果推出了最新一代流動作業系統 iOS 14,加入了不少全新功能,不過新系統中可能仍然會有不少用戶表示不習慣,例如 iOS 14 運行時,右上方有一個綠色點,或一個橙色點,到底是甚麼來的?裝置想要告知用戶甚麼資訊呢?現在就為各位解答。

iOS 14 Wallpaper

iOS 14 其中一個更新目的,就是保障個人資料安全,蘋果早前在測試版本中,已經無意間公開了有軟件會讀取用戶的鍵盤資料,加上蘋果表示將會在未來的更新中,加入防止廣告追蹤的功能,可見 iOS 14 在個人資料安全上,有更大的保障,而綠點及橙點,亦是同樣提醒用戶裝置的安全問題。

IMG 0566

在介面右上方顯示綠點,代表你的鏡頭正在啟動,不論是那一個軟件,例如 WhatsApp 還是 iOS 的相機 App,只要啟動了相機,就會有綠點提醒用戶,系統的相機正在運作,減少軟件在你不知情下,錄影你的可能性。

IMG 0568

而橙色點是代表聲音,即是說你裝置正在收音,例如你會在 WhatApp 錄製語音訊息時,會看到橙色點亮起,代表系統正在收音,亦可以防止一些軟件在用戶不知情下,錄製了你的聲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