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何要將 iPhone 發佈延期?原因或與疫症有關

apple engineer dimiss iphone x touch id rumor 00

蘋果在早前的發佈會中,並沒有發佈 iPhone 智能手機,只發佈了 iPad、iPad Air 及 Apple Watch 新版本,為何蘋果並沒有同時間發佈新一代 iPhone?筆者認為,主要原因,是與疫症有關,現在就與各位分析一下。

macbook pro touch id

蘋果的 iPhone 之所以會使用 Face ID 作為安全解鎖方式,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可以在提升安全性,同時減少佔用顯示屏的空間,不過目前每個用戶外出都要戴上口罩,讓使用 Face ID 的 iPhone 成為了 2020 解鎖最慢的智能手機之一,因此蘋果面對,要在不改變顯示屏的設計下,解決解鎖的問題。

apple engineer dimiss iphone x touch id rumor 00

在 iPad Air 第 4 代推出,可以看到,蘋果承認 Face ID 在疫情下的問題,手持裝置其實使用 Touch ID 是比較方便,因為使用時不需要再受角度限制,亦可以快速解鎖,而 Tim Cook 上任後,亦相當願意聽取用戶的聲音,因此可能臨時需要加入 Touch ID 的硬件,而需要更多時間測試,導致 iPhone 並不能在 9 月準時與各位見面。

all 2018 iphone have face id no touch id 00

當然另外亦有原因表示因為代工生產線停止運作,導致問題,不過生產商停止的時間來計算,應該影響不大,最多是供應量減少,因此最大原因,是臨時改變設計,當中最有可能就是 Touch ID 電源鍵了。

iPad Air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