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沒有考慮在 iPhone X 加入 Touch ID?硬件主管終於說出「答案」

apple engineer dimiss iphone x touch id rumor 00a
apple engineer dimiss iphone x touch id rumor 00
圖中顯示從 iPhone 5/6/7/8/SE 使用的 Touch ID。

過去一年有關 iPhone X,即未改名前的「iPhone 8」的傳聞一浪接一浪,從移除 Home 鍵到焦邊框 OLED 螢幕,最後 Touch ID 的傳聞更出現嚴重分歧。

在 iPhone X 發佈之前,Touch ID 的去向未明朗,有傳聞指是嵌入在螢幕底部、有傳會改到機背或機側 Home 按鈕,甚至有傳會被移除。最後,我們在發佈會看到的 iPhone X,是沒有 Touch ID 的,究竟蘋果有沒有考慮在 iPhone X 加入 Touch ID?

蘋果硬件工程主管 Dan Riccio 接受 TechCrunch 網站訪問的時候就直接就蘋果從沒考慮將 Touch ID 加入 iPhone X,原因是希望做到 Face ID,他聽過有關 Touch ID 的傳聞,但他們似乎很早已經發現 Face ID 臉部識別方法更好更能成功,於是就採用它,他們沒有時間考慮 Touch ID 加入 iPhone X 的任何方案,原因是如果他們考慮 Touch ID 的話會令工程師們不能專注,令 Face ID 不能達到高水平。

no kids can use face id at iphone
那位蘋果主管說如果考慮在 iPhone X 使用 Touch ID,就會分心令 Face ID 做不好,所以他從來沒有考慮 Touch ID。

iPhone X 螢幕內部嵌入 Touch ID 方案是從 2016 年 5 月開始傳出,之後蘋果為此申請了多份專利,令不少人認為蘋果開始研究在螢幕下方嵌入 Touch ID。

no kids can use face id at iphon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