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可直接使用?報導稱 Apple Watch Series 6 血氧功能不屬醫材

applewatch red01

根據食藥署多次變更的說法,Apple 似乎已經透過合作廠商向台灣主管機關申請 Apple Watch 心電圖以及心率監測功能的使用,並且在食藥署的 8 月新增許可證月報中,可以發現 Apple 的心電圖 App 已經獲得該機關核發的許可證,尚待領證。不過食藥署也表示雖然 Apple 已申請這兩項功能的許可證,卻沒有針對 Apple Watch Series 6 的血氧濃度測量功能提出申請,讓許多用戶擔心是否這項功能會無法在台使用,然而現在有報導指出,實際上血氧濃度測量的功能根本無需申請許可證。

applewatch red01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該媒體已「確定」Apple Watch Series 6 的血氧濃度測量功能並不屬於醫療器材範圍,而是屬於「健康」項目內容,因而不受到主管機關的限制。

倘若此說法為真,即代表未來 Apple Watch Series 6 正式發售後,血氧濃度測量功能即可以直接使用,搭配心電圖已通過許可,往後 Apple Watch Series 6 的絕大多數健康功能在台灣都不再受限,相信也會吸引更多買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